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电网正、负序电压基波分量的提取算法在并网型逆变器控制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A New Method of Calculation Positive Sequence Voltage of Asymmetric Power Grid and its Application in Grid Connected Inverter
张伟1,2; 张继元1,2; 王浩1; 舒杰1; 丁建宁
2015
发表期刊新能源进展
期号5页码:384-390
摘要A new method of calculation positive sequence voltage of asymmetric power grid and the application of the phase locked loop(PLL) based on dq transform is developed in this paper. Because of the negative sequence voltage component in power grid, the output
其他摘要提出一种在电网三相电压不平衡的情况下,通过三角函数运算的方法解耦不平衡电网基波正、负序电压分量。由于电网负序电压分量送入锁相环后会造成锁相环的震荡,导致锁相环输出误差大无法精确锁相。根据正序分量与负序分量之间的相角关系,推导出提取正序分量的公式,把该公式进行数字化处理,将其应用于dq数字锁相环,提高了dq锁相环在电网三相电压不平衡条件下的有效性和准确性。提出了网压前馈对逆变器控制的重要性,分析了利用正序电压瞬时值进行前馈控制的优点。并通过实验验证了公式的有效性和控制的稳定性、可靠性。
关键词电网电压不平衡 三角函数运算 电压正序基波分量 锁相环 网压前馈
项目资助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014A030310191); 中科院佛山市合作项目(2014HK100051); 广州市创新平台与共享项目(20150901001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24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太阳能系统应用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510640
2.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3.江苏省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江苏常州213164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伟,张继元,王浩,等. 电网正、负序电压基波分量的提取算法在并网型逆变器控制中的应用[J]. 新能源进展,2015(5):384-390.
APA 张伟,张继元,王浩,舒杰,&丁建宁.(2015).电网正、负序电压基波分量的提取算法在并网型逆变器控制中的应用.新能源进展(5),384-390.
MLA 张伟,et al."电网正、负序电压基波分量的提取算法在并网型逆变器控制中的应用".新能源进展 .5(2015):384-3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网正、负序电压基波分量的提取算法在并网(103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张继元]的文章
[王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张继元]的文章
[王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的文章
[张继元]的文章
[王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网正、负序电压基波分量的提取算法在并网型逆变器控制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