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海浪谱的二维仿真及验证
其他题名2D Wave Simulation and Validation Based on Ocean Wave Spectrums
于龙飞1; 张亚群2
2015
发表期刊新能源进展
期号3页码:214-217
摘要Wave simulation is a hot topic of Ocean Engineering. This article summarizes a method that can adapt to a wide range of random wave spectrums to emulate the waves environmentally. The method is converted to computer programs which are simple and convenien
其他摘要海浪仿真是海洋工程的热点话题。本文总结了一种可以适应于各种随机波浪谱来仿真海浪环境的方法,利用 C 语言将该方法转换为过程简单、编写方便的计算机程序得到大量仿真波浪数据,并作为造波机输入数据,通过实测数据检验仿真结果。试验证明,采用文中提出的数值方法,采集模拟波高数据利用相关函数法进行频谱估计,得到的模拟谱和靶谱误差较小。该数值仿真方法在海浪仿真上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关键词海浪谱 随机数 靶谱 频谱估计
项目资助者广州航海学院强校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基金(y407j3100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22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广州航海学院,海运学院,广州510725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广州51064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龙飞,张亚群. 海浪谱的二维仿真及验证[J]. 新能源进展,2015(3):214-217.
APA 于龙飞,&张亚群.(2015).海浪谱的二维仿真及验证.新能源进展(3),214-217.
MLA 于龙飞,et al."海浪谱的二维仿真及验证".新能源进展 .3(2015):214-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浪谱的二维仿真及验证.pdf(8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龙飞]的文章
[张亚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龙飞]的文章
[张亚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龙飞]的文章
[张亚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浪谱的二维仿真及验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