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纤维素催化氢解制取多元醇的研究进展
其他题名Advances in Polyols Production by Catalytic Hydrogenolysis of Cellulose
刘琪英1; 廖玉河1,2; 徐莹1; 王铁军1; 张琦1; 马隆龙1
2015
发表期刊新能源进展
期号6页码:405-414
摘要Due to climate and environment problems posed by use of fossil resources, developing advanced technologies for sustainable production of value added chemicals from renewable biomass is of scientific and practical importance. Among those, polyols productio
其他摘要化石资源日益减少和使用化石资源带来的气候与环境问题促使人们将目光转向可再生的生物质资源。由生物质资源制备高附加值的化学品已成为国内外的研究热点。通过催化氢解将纤维素转化为多元醇化学品是一种可行的手段。本文总结了由纤维素氢解制备多元醇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纤维素转化为山梨醇/甘露醇、异山梨醇和小分子多元醇(丙二醇和乙二醇)的催化剂体系以及可能的转化途径。最后分析了该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研究趋势。
关键词纤维素 催化氢解 多元醇 反应机理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76185);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国家973计划,2012CB215304);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2012AA101806);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S201301001161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21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广州510640
2.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琪英,廖玉河,徐莹,等. 纤维素催化氢解制取多元醇的研究进展[J]. 新能源进展,2015(6):405-414.
APA 刘琪英,廖玉河,徐莹,王铁军,张琦,&马隆龙.(2015).纤维素催化氢解制取多元醇的研究进展.新能源进展(6),405-414.
MLA 刘琪英,et al."纤维素催化氢解制取多元醇的研究进展".新能源进展 .6(2015):405-4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纤维素催化氢解制取多元醇的研究进展.pd(61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廖玉河]的文章
[徐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廖玉河]的文章
[徐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廖玉河]的文章
[徐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纤维素催化氢解制取多元醇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