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三维锥体滤波技术在鄂南黄土塬地震资料中的研究及应用
霍元媛1; 冯永强1; 杨睿2
2015
发表期刊石油地质与工程
期号5页码:64-66
其他摘要鄂尔多斯盆地南部黄土塬区地貌、地质条件复杂,地震资料中各种干扰尤其是面波非常发育,给常规地震勘探提出了挑战。传统地震资料处理方法对远排列面波压制效果欠佳,处理实践发现,基于十字排列的三维锥体滤波技术是有效的面波压制方法,该方法在去除面波的同时保留了丰富的低频信息,为黄土塬区的地震勘探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保障。
关键词鄂尔多斯盆地南部 黄土塬 三维锥体滤波 地震资料处理
项目资助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鄂尔多斯盆地碎屑岩层系大中型油气田富集规律与勘探方向”(2011ZX0500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18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河南郑州450000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霍元媛,冯永强,杨睿. 三维锥体滤波技术在鄂南黄土塬地震资料中的研究及应用[J]. 石油地质与工程,2015(5):64-66.
APA 霍元媛,冯永强,&杨睿.(2015).三维锥体滤波技术在鄂南黄土塬地震资料中的研究及应用.石油地质与工程(5),64-66.
MLA 霍元媛,et al."三维锥体滤波技术在鄂南黄土塬地震资料中的研究及应用".石油地质与工程 .5(2015):64-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霍元媛]的文章
[冯永强]的文章
[杨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霍元媛]的文章
[冯永强]的文章
[杨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霍元媛]的文章
[冯永强]的文章
[杨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