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型地热系统开采过程中热储渗透率对温度场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ect of reservoir permeability on temperature field in EGS mining process

摘要: Based on temperature data of Yangyi geothermal field in Tibet, the numerical simulation method was used to observe system temperature field distribution for 50 years of mining with different hypothetical permeability of enhanced geothermal system (EGS) he

其他摘要: 以西藏羊易地热田的温度信息为依据,假想激发不同渗透率的EGS热储,采用数值模拟的方法,观察开采50a内系统温度场分布,分析热储的可持续开采能力、冷却影响范围等。共设计了9个EGS开采案例,根据模拟结果的温度场分布形状,可将模型划分为极高、高、低渗透率3种类型。结果表明,高渗透率模型在开采过程中的温度降低幅度不大,50a后开采点温度为270℃,热储仍具有开采潜力,此案例适用于对热储可持续性和后期热恢复要求较高的地热开采;低渗透率模型在开采过程中出现了大面积低于100℃的冷却区域,模拟结束后开采点的温度基本不

关键词: Egs 渗透率 温度场 羊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