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城市生活垃圾焚烧技术的综合评价

其他题名: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of different municipal solid waste (MSW) incineration technologies

摘要: Considering different municipal solid waste (MSW) incineration technologies, economic, energy flow and environmental impact analysis for fluidized bed technology, grate furnace, gasification-melting technology and plasma gasification technology was carrie

其他摘要: 通过工程的经济性分析、工艺过程的能流分析以及工程的环境影响分析,综合分析了流化床、炉排炉、气化熔融和等离子体气化等不同城市生活垃圾焚烧技术。结果表明:(1)在零补贴的情况下,流化床焚烧技术的工程效益最佳,但从项目投产年算起,其投资回收期也需9年;炉排炉、气化熔融与等离子体气化焚烧技术要达到流化床焚烧技术零补贴情况下的经济效益,分别需补贴约70、140、500元/t。(2)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技术下区域的水体富营养化和全球变暖影响最显著,而人体毒性影响最小。气化熔融焚烧技术和等离子体气化焚烧技术的环境影响比其

关键词: 城市生活垃圾 焚烧技术 环境成本 能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