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工质选择的多级非结构性模糊决策分析

其他题名: Optimum selection of ORC working fluid using multi-level fuzzy optimization and non-structural fuzzy decision

摘要: Selection of working fluid is one of the key issues in the organic Rankine cycle (ORC) waste-heat power generation technology. Multi-criteria methods for working fluid selection are urgent to be studied. Existing researches are mostly under the constraint

其他摘要: 工质的选择是有机朗肯循环(ORC)系统优化中的关键问题之一。建立了基于多级非结构性模糊决策分析方法的ORC工质优选体系,根据影响因素的非结构性的特点建立三级模糊优选模型,综合考虑ORC系统的技术性能、经济性能和环保性能3方面因素的影响,并针对影响 ORC 工质优选的因素复杂、确定隶属函数主观因素较强的情况引入非结构性模糊决策法以确定其隶属度与权重。应用此模型对150℃热源条件下某ORC系统进行工质的优选,得到了不同评价级对应的优选工质序列。R123是对应三级评价准则下该ORC系统的最优工质,验证了多级非结

关键词: 有机朗肯循环 工质优选 多级模糊优化 非结构性模糊决策 过程系统 模型 优化设计;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476037);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项目(2013J220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