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PEM水电解器中阴极钛集电器、双极板的氢脆防护
其他题名Hydrogen Embrittlement and Protection of Ti Current Collector/Bipolar Plate in PEM Water Electrolyser
史言1; 胡晓宏2; 周元全2
2015
发表期刊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
期号1页码:44-47
摘要Objective The current collector and bipolar plate in the cathode of PEM water eletrolyser are susceptible to hydrogen embrittlement during long time operation,causing increased contact resistance and power consumption. To ensure the stable operation of th
其他摘要目的作为空间站制氧装置的PEM水电解器在长时间运行中,阴极的钛集电器、双极板会发生"氢脆"导致接触电阻增大,水电解器能耗升高。为保证水电解器的稳定运行,需要对阴极的钛组件进行表面处理来提高防"氢脆"的能力。方法通过使用热分解法在钛集电器、双极板表面制作了铂防护层,使用等离子溅射法制作了表面覆盖有金薄层的金/钛双极板。结果阴极使用防氢脆处理的组件后,水电解器在1 A/cm^2,80℃下连续运行3500 h后槽电压依然稳定,集电器与双极板均未出现"氢脆"现象。结论采用合适的方法在钛组件表面制作铂、金保护层能够
关键词空间站 制氧装置 Pem水电解器 钛集电器 氢脆
项目资助者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基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12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广州510640
2.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湖北武汉43007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言,胡晓宏,周元全. PEM水电解器中阴极钛集电器、双极板的氢脆防护[J]. 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2015(1):44-47.
APA 史言,胡晓宏,&周元全.(2015).PEM水电解器中阴极钛集电器、双极板的氢脆防护.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1),44-47.
MLA 史言,et al."PEM水电解器中阴极钛集电器、双极板的氢脆防护".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 .1(2015):44-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言]的文章
[胡晓宏]的文章
[周元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言]的文章
[胡晓宏]的文章
[周元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言]的文章
[胡晓宏]的文章
[周元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