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导流装置对凸肋通道传热与流动的影响
其他题名Influence of Deflectors on Heat Transfer and Fluid Flow in Ribbed Channel
唐新宜1; 朱冬生2; 戴险峰; 曹高1
2015
发表期刊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期号5页码:1089-1097
摘要The influence of 4 types of deflectors(Arc deflector, Inversed arc deflector, Rectangle deflector and Cylinder deflector) on heat transfer and fluid flow in ribbed channel was investigated by using commercial CFD software of Fluent 6.3. The effects of def
其他摘要采用商用CFD软件Fluent对内插四种导流装置(上半圆弧,下半圆弧,圆柱型,斜板型)的凸肋通道传热和流动性能进行了数值模拟。分别研究了导流装置形状,导流装置位置对通道内流场、传热性能与流动阻力的影响。结果表明,与传统凸肋通道相比,内插导流装置的通道平均Nusselt数(Nu)提高了14.8%以上。斜板型导流装置的Nu最大,而圆柱型导流装置的阻力因子f最小。从流场及温度场分布可以看出,导流装置的引流作用使部分主流区流体流向凸肋下游的壁面,并与壁面发生了碰撞,减薄了壁面的热边界层,从而提高了传热速率。另外,
关键词数值模拟 强化传热 凸肋通道 导流装置
项目资助者佛山市院市合作项目(2013HK100103); 三维变空间高效中冷器的技术开发,产学研项目(含院地合作); 热泵空调增焓集成技术开发,中国南方智谷引进创新团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11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广东药学院医药化工学院,广东中山528458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广州510640
3.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广东佛山52821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新宜,朱冬生,戴险峰,等. 导流装置对凸肋通道传热与流动的影响[J].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15(5):1089-1097.
APA 唐新宜,朱冬生,戴险峰,&曹高.(2015).导流装置对凸肋通道传热与流动的影响.高校化学工程学报(5),1089-1097.
MLA 唐新宜,et al."导流装置对凸肋通道传热与流动的影响".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5(2015):1089-10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新宜]的文章
[朱冬生]的文章
[戴险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新宜]的文章
[朱冬生]的文章
[戴险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新宜]的文章
[朱冬生]的文章
[戴险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