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PV系统斜面总辐照量计算及发电量估算

其他题名: Calculation of Total Surface Radiation and Estimation of Power Generation for BIPV System

摘要: Currently, the general bevel total radiation calculation formula is traditionally used in PV system, but the deviation is large when applied in building integrated photovoltaic (BIPV) system which includes several parameters, and multilevel calculation be

其他摘要: 目前,用于光伏发电预测的物理模型中,斜面总辐照量参数的获取普遍采用通用斜面总辐照量公式,当用于含多安装角度的建筑集成光伏(BIPV)系统时,因其含有多参数、多级算式,导致计算过程繁琐,误差偏大。本文分析了不同地理位置最佳倾角、同一地理位置不同倾角、方位角对斜面辐照量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考虑BIPV系统各安装角度的系统斜面总辐照量计算方法,该方法较通用的斜面总辐照量公式简单、准确度高;讨论了该方法用于物理模型进行BIPV系统发电量估算的思路,通过工程试验数据对比,验证了本估算方法的优越性。

关键词: Bipv系统 斜面总辐照量 安装角度 发电量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