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太阳能利用技术综合评价

其他题名: Economic Evaluation of Solar Technologies Based on 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

摘要: In this paper, an unsteady heat transfer model was established to simulate the energy efficiency of different solarsystems such as solar photovoltaic-thermal (PV/T) system, photovoltaic (PV) system and solar water heater system underdifferent climate cond

其他摘要: 本文首先利用一个非稳态传热模型对同一环境条件下光伏光热一体化(PV/T)系统、光伏系统(PV)和太阳能热水器的能效进行分析,然后采用层次分析法(AHP)对不同品质终端能源输出的太阳能利用系统的能效统一表征,并以北京、广州和银川为代表的不同城市自然环境及用电价格为条件的三种情景,对三种太阳能利用系统的综合能源利用效率、累计净收益和投资回收期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太阳能利用系统的经济性不仅受到系统能源利用效率和成本的影响,系统所在地的自然环境和电价水平也会引起系统经济性发生变化,因此考虑多种因素的综合评价可以为

关键词: 太阳能 投资回收期 情景分析 层次分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