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Fe2O4为载氧体的生物质半焦化学链燃烧热力学模拟研究

摘要: A model of biomass char chemical looping combustion was built using NiFe2O4as oxygen carrier. Thermodynamic analysis and process simulation of the combustion were performed with software of HSC Chemistry 5.0 based on Gibbs free energy minimization princip

其他摘要: 本文建立了以铁酸镍(NiFe2O4)为载氧体的生物质半焦化学链燃烧模型,利用HSC Chemistry 5.0 软件对生物质半焦和NiFe2O4 载氧体之间的化学链燃烧反应进行了热力学计算,模拟载氧体被半焦还原以及载氧体被空气氧化两个步骤的氧化还原过程,得到燃料反应器的优化操作参数为:载氧体和生物质半焦的摩尔比(O/BC)为1.5,燃料反应器的温度为800℃.热力学分析显示,NiFe2O4 在化学链燃烧反应中是按照NiFe2O4→Ni-Fe2O3→Ni-Fe3O4→Ni-FeO→Ni-Fe 的顺序逐级被还

关键词: Nife2o4 载氧体 生物质半焦 化学链燃烧模型 热力学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