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水基钻井液中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Experimental Study of Natural Gas Hydrate Formation in Water Based Mud
高书阳1,2; 王成彪1; 何勇3; 石秉忠; 唐翠萍3
2016
发表期刊科学技术与工程
期号17页码:27-31
合作性质国内
摘要In the drilling process,with the proper temperature and pressure conditions,the drilling fluid is easy to form gas hydrates,which can cause pipeline blockage and the fluid properties change. In this work influences of two water-based drilling fluids on th
文章类型期刊
其他摘要在钻探过程中,当温压条件合适,钻井液易形成天然气水合物,造成管线堵塞、钻井液性能变化。研究2种水基钻井液对绿峡谷气水合物形成过程中的影响。结果表明实验条件下该2种水基钻井液很易形成水合物,受钻井液组分的影响,两种钻井液中天然气水合物形成速率具有明显差异。在相同的温度下,实验压力越高,天然气水合物越易于形成,反应越剧烈。采用定容压力搜索法,测定了在13-18 MPa时此2种水基钻井液与绿峡谷气形成水合物的相平衡数据,显示一种钻井液能够促进水合物的形成,另外一种钻井液对水合物形成有抑制作用。
关键词钻井液 天然气水合物 形成 相平衡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石化重点科技攻关项目(P1301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02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100083
2.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100101
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 51064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书阳,王成彪,何勇,等. 水基钻井液中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实验研究[J]. 科学技术与工程,2016(17):27-31.
APA 高书阳,王成彪,何勇,石秉忠,&唐翠萍.(2016).水基钻井液中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实验研究.科学技术与工程(17),27-31.
MLA 高书阳,et al."水基钻井液中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实验研究".科学技术与工程 .17(2016):27-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基钻井液中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实验研究.p(58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书阳]的文章
[王成彪]的文章
[何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书阳]的文章
[王成彪]的文章
[何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书阳]的文章
[王成彪]的文章
[何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基钻井液中天然气水合物形成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