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糖类衍生物催化制液体烷烃燃料的基础研究
其他题名Basic Research on Liquid Alkanes From Sugar Derivatives by Aqueous Phase Catalysis
马隆龙; 刘琪英
2016
发表期刊科技创新导报
期号10页码:163-164
合作性质国内
摘要Aiming to the third key scientific issue "transformation route and mechanism for advanced liquid fuel production from decomposed products by aqueous phase catalysis" of the project, we used sugar derivatives as the feedstock to synthesize liquid C5/ C6 an
文章类型期刊
其他摘要该研究针对第三个关键科学问题"解聚产物催化转化制备先进液体燃料的机理及产物选择性控制规律"开展基础性研究工作。在糖类衍生物水相催化制液体烷烃燃料的反应机理、产物控制规律研究和相关高效催化剂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探索。针对糖类衍生物水相催化合成HMF,发展了高效的类微乳反应体系和NaHSO_4-ZnSO_4催化剂体系,可有效避免副产物生成和HMF的进一步降解,获得高达57%的HMF收率。发展MOFs内嵌杂多酸和Ru粒子的高效催化剂,通过金属与酸的功能匹配,实现了纤维素等一步转化为山梨醇,山梨醇收率达到58%。
关键词 水相催化 液体烷烃 基础研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602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隆龙,刘琪英. 糖类衍生物催化制液体烷烃燃料的基础研究[J]. 科技创新导报,2016(10):163-164.
APA 马隆龙,&刘琪英.(2016).糖类衍生物催化制液体烷烃燃料的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导报(10),163-164.
MLA 马隆龙,et al."糖类衍生物催化制液体烷烃燃料的基础研究".科技创新导报 .10(2016):163-1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糖类衍生物催化制液体烷烃燃料的基础研究.(1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刘琪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糖类衍生物催化制液体烷烃燃料的基础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