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高效水解制取生物汽油和丁醇新技术研究报告

其他题名: Research Report on the Synthesis of Bio-gasoline and Butanol by Highly Efficient Hydrolysis of Biomass

摘要: This report mainly covers the researches on the efficient hydrolysis technologies of biomass by hot water and ultra low acid combining with enzymes, acetone --butanol fermentation, and liquid alkanes production via aqueous phase reforming. Meanwhile, the

其他摘要: 该报告通过开展木质纤维素高温液态水-超低酸与酶高效水解技术,丙酮丁醇发酵技术及烷烃水相重整制备技术的研究,探索了不同工艺条件对纤维素转化率,糖产率、发酵抑制物生成量等影响,并建立了相应的数学模型。采用紫外谤变和化学谤变法研究和选育出具有较高耐受性、高转化率的已糖和戊糖共发酵丙酮丁醇梭茼,确定丙酮丁醇梭茼发酵的工艺条件。开发研制出高性能复合分子筛负载型水相重整镍基催化剂,探索出葡萄糖.木糖的水相催化转化工艺,并对水相重整的关键参数进行优化;设计建成了年产450t/年生物汽油和燃料丁醇的生产示范中试系统,探索

关键词: 木质纤维素 酶高效水解 水相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