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生物油提质中失活催化剂焦炭前驱物分析
其他题名ANALYSIS OF COKE PRECURSOR ON DEACTIVATED CATALYST ON BIO-OIL UPGRADING PROCESS
付明1; 周慧珍1,2; 亓伟3; 张志凯1; 许庆利1; 颜涌捷1
2016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期号5页码:1277-1281
合作性质国内
摘要Characterizations of coke precursor on Co/Mo/Ni bifunctional catalyst on bio-oil upgrading process in the CO atmosphere are analyzed with thermogravimetry, X-ray diffraction, infrared analysis,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y and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文章类型期刊
其他摘要采用XRD、热重、红外、核磁等表征手段,对生物油在CO气氛下提质中所使用的Co/Mo/Ni催化剂上的焦炭前驱物进行分析表征。结果表明:催化剂外表面上的焦炭前驱物主要是低沸点的饱和烃类化合物;催化剂内部的结焦前驱物主要为芳香族碳氢化合物。焦炭可能以无定形状态存在于催化剂外表面和催化剂的孔道内。另外,分子较小的芳烃化合物进入催化剂内部并逐渐芳构化形成大分子芳烃,进一步缩合形成焦炭,最终堵塞催化剂通道和覆盖催化剂活性中心,这是导致催化剂失活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焦炭前驱物 生物油 Co气氛 催化剂
收录类别CSCD ; SC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006028:21376084)
CSCD记录号CSCD:572008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598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华东理工大学煤气化及能源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200237
2.上海莲氏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上海200237
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51065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明,周慧珍,亓伟,等. 生物油提质中失活催化剂焦炭前驱物分析[J]. 太阳能学报,2016(5):1277-1281.
APA 付明,周慧珍,亓伟,张志凯,许庆利,&颜涌捷.(2016).生物油提质中失活催化剂焦炭前驱物分析.太阳能学报(5),1277-1281.
MLA 付明,et al."生物油提质中失活催化剂焦炭前驱物分析".太阳能学报 .5(2016):1277-12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物油提质中失活催化剂焦炭前驱物分析.p(159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明]的文章
[周慧珍]的文章
[亓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明]的文章
[周慧珍]的文章
[亓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明]的文章
[周慧珍]的文章
[亓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物油提质中失活催化剂焦炭前驱物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