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扭曲椭圆管在MVR系统降膜蒸发器上的应用研究
其他题名Practical research on twisted elliptical tube in the falling film evaporator of MVR system
莫逊; 朱冬生; 张洁娜
2016
发表期刊化学工程
期号9页码:24-28
合作性质国内
摘要The traditional falling film evaporators had excessive volume and mass, which consumed expensive materials and performed badly in practical application. By the method of theoretical calculation and CFD numerical stimulation, the coefficients of tube-side
文章类型期刊
其他摘要传统降膜蒸发器的体积和质量过大,耗材多,实际应用效果差。文中通过理论计算与CFD数值模拟方法对比分析了扭曲椭圆管与直圆管在降膜式蒸发器中的差别,使得这2种办法相互验证了结论的可靠性。文中主要分析采用扭曲椭圆管降膜蒸发器的管侧与壳侧的传热膜系数在不同关键参数影响下优于直圆管的现象,并且剖析关键参数与传热膜系数之间的内在关系,总结了扭曲椭圆管的应用规律。结果显示扭曲椭圆管的管侧传热膜系数与壳侧传热膜系数和整体压降均优于直圆管,具有重要的工程应用价值。
关键词降膜蒸发器 扭曲椭圆管 Cfd数值模拟 传热膜系数
收录类别CSCD ; SC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专项目(13C26214404587);佛山市院市合作项目(2013HK100103);广东省2013年“扬帆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
CSCD记录号CSCD:579164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594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广州 51064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莫逊,朱冬生,张洁娜. 扭曲椭圆管在MVR系统降膜蒸发器上的应用研究[J]. 化学工程,2016(9):24-28.
APA 莫逊,朱冬生,&张洁娜.(2016).扭曲椭圆管在MVR系统降膜蒸发器上的应用研究.化学工程(9),24-28.
MLA 莫逊,et al."扭曲椭圆管在MVR系统降膜蒸发器上的应用研究".化学工程 .9(2016):24-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扭曲椭圆管在MVR系统降膜蒸发器上的应用(57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逊]的文章
[朱冬生]的文章
[张洁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逊]的文章
[朱冬生]的文章
[张洁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逊]的文章
[朱冬生]的文章
[张洁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扭曲椭圆管在MVR系统降膜蒸发器上的应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