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戊烷-甲烷水合物生成过程的温度特性

其他题名: System temperature properties in the process of the cyclopentane-methane binary hydrates formation

摘要: In this paper,the changes of the system temperatures and heat loss were investigated during the formation of cyclopentane-methane binary hydrates. The system temperature measurements were carried out under the conditions of initial temperatures of 4℃,8℃,a

其他摘要: 研究了环戊烷-甲烷水合物生成过程中的温度变化,分析了体系的热量损失。在不同初始温度(4℃、8℃和12℃)、压力(2MPa、4MPa、6MPa、8MPa和10MPa)和进气方式(一次性进气、连续进气和间歇进气)的条件下,测定了釜内温度,对比了以上各因素对釜内最高温度(T_(max))与釜内最大温升(ΔT_(max))的影响。实验表明,T_(max)主要受压力和进气方式影响,初始温度对其影响不明显;ΔT_(max)受初始温度、压力和进气方式影响显著。在间歇进气方式下,初始温度越低、压力越高,ΔT_(max)越

关键词: 水合物 甲烷 环戊烷 生成热 最大温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