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可再生能源的微电网电能质量特点分析与综合评价方法研究

其他题名: Renewable energy-oriented micro-grid power quality characteristic analysis and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摘要: Micro-grid has already been an essential part of smart grid. It is an effective way to connect distributed generation such as renewable energy to power grid. It is most important to evaluate the power quality objectively and professionally for the micro-g

其他摘要: 微电网已成为智能电网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可再生能源等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的有效方式。微电网电能质量客观科学的综合评价对于微电网的运营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价值。基于微电网中电能质量的特点进行分析,提出了一种新的适合于微电网电能质量的评价方法。首先,从电压指标、电流指标和频率指标,结合对比大电网,对微电网电能质量各单项指标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其特点,并根据相关标准,确定电能质量各单项指标阈值。进一步,借鉴模糊评价思想,根据电能质量指标特点,采用柯西分布,提出了一种最优隶属度方法,并结合G1层次分析法

关键词: 微电网 电能质量 综合评价 最优隶属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