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用AWE和UASB厌氧发酵装置处理猪场废水效果的比较
徐静波; 黄丹缨
1989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期号2
通讯作者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其他摘要本文报道了一种用于猪场废水处理的新型厌氧发酵反应器(AWE)。它不需外加动力就能进行间歇搅拌,并可防止浮渣增厚,加快发酵速度,提高产气量。在环境温度30℃,水力停留时间1天,处理COD浓度约为5000mg/l左右的猪粪水,AWE的池容产气率为1.81/l·d,COD去除率为85.5%,甲烷含量为76.8%。其池容产气率和COD去除率都比使用较普遍的UASB高12%左右。用这种新型的厌氧发酵装置处理大中型畜牧场的废水效果良好。
关键词Uasb装置 产气率 猪场废水 池容 厌氧发酵 水力停留时间 Cod去除率 污泥 猪粪水 料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95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静波,黄丹缨. 用AWE和UASB厌氧发酵装置处理猪场废水效果的比较[J]. 太阳能学报,1989(2).
APA 徐静波,&黄丹缨.(1989).用AWE和UASB厌氧发酵装置处理猪场废水效果的比较.太阳能学报(2).
MLA 徐静波,et al."用AWE和UASB厌氧发酵装置处理猪场废水效果的比较".太阳能学报 .2(19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AWE和UASB厌氧发酵装置处理猪场废(16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静波]的文章
[黄丹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静波]的文章
[黄丹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静波]的文章
[黄丹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AWE和UASB厌氧发酵装置处理猪场废水效果的比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