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污染环境中细菌质粒的研究
张素琴; 赵姬勇; 马国华; 宋冬林; 罗卫星; 王志通
1990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4
通讯作者张素琴 ; 赵姬勇 ; 马国华 ; 宋冬林 ; 罗卫星,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 王志通,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其他摘要本研究主要调查了受石油,农药和汞等污染的环境中好氧异养菌的种类及其所携带的质粒,并在恒化器中半连续培养和观察细菌质粒的变化。结果表明在恒化器小生境中76株初始菌检出29株带质粒,6个月后检测出6株菌全带质粒。 从不同地区分离出470株好氧异养菌,用硷裂解和琼脂糖电泳技术测出质粒菌的百分数,它们分别为:石油污染土49%;五氯酚污染土41%,对照土11.3%。 抗汞菌质粒检出数为62%。在1?2株带质粒菌中有78%对石油烃有不同程度的降解作用,这些带质粒菌74.6%是革兰氏阴性菌,其中假单胞菌类占31.6%。
关键词质粒 质粒生态 降解性质粒 小生境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92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通讯作者张素琴; 赵姬勇; 马国华; 宋冬林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素琴,赵姬勇,马国华,等. 污染环境中细菌质粒的研究[J]. 生态学报,1990(4).
APA 张素琴,赵姬勇,马国华,宋冬林,罗卫星,&王志通.(1990).污染环境中细菌质粒的研究.生态学报(4).
MLA 张素琴,et al."污染环境中细菌质粒的研究".生态学报 .4(19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污染环境中细菌质粒的研究.pdf(17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素琴]的文章
[赵姬勇]的文章
[马国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素琴]的文章
[赵姬勇]的文章
[马国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素琴]的文章
[赵姬勇]的文章
[马国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污染环境中细菌质粒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