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地热农副产品干燥装置的设计和中间试验
朱龙惠; 许静秋; 欧志云
1992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期号1
通讯作者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其他摘要本文根据干燥过程的理论分析和试验研究结果,提出了热风式干燥器设计参数的选择原则,给出一套有一定参考价值的干燥系统的计算方法。该方法概念清楚,不必计算废气排热损失,简化了计算过程。依此,我们设计制造了一套地热干燥中间试验装置,它利用60~70℃的地热水作热源,一次可投湿物料200kg,对于像白菜这类初含水率在90%以上的物料,其每小时最大干燥脱水量超过30kg,平均热效率达到53%。试验结果表明:只有当物料的含水率在90%以上,且表面结合水多的情况下,实际过程才会出现等速干燥阶段。
关键词地热能 热风式干燥器 含水率 干燥速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89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龙惠,许静秋,欧志云. 地热农副产品干燥装置的设计和中间试验[J]. 农业工程学报,1992(1).
APA 朱龙惠,许静秋,&欧志云.(1992).地热农副产品干燥装置的设计和中间试验.农业工程学报(1).
MLA 朱龙惠,et al."地热农副产品干燥装置的设计和中间试验".农业工程学报 .1(19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龙惠]的文章
[许静秋]的文章
[欧志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龙惠]的文章
[许静秋]的文章
[欧志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龙惠]的文章
[许静秋]的文章
[欧志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