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板式蒸发器在地热电站中的应用

其他摘要: 利用地下热水来加热低沸点工质(如氯乙烷、正丁烷、异丁烷、氟利昂等),使它变为蒸汽,然后去驱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的“双流系统”地热发电,是一种有发展前途的地热发电方式。这种发电方式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选择一种高效,小体积的换热设备。我们在广东省丰顺县邓屋双流系统地热电站建设中,选用了螺旋板式换热器作为异丁烷蒸发器和预热器。其中预热器是选用了苏州化工机械厂的系列产品不可拆螺旋板换热器,型号为I16 T70—1.0/1200—10。蒸发器为我们自行设计,结

关键词: 板式蒸发器 地热电站 预热器 异丁烷 汽轮发电机组 地下热水 螺旋板式换热器 换热设备 低沸点工质 发电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