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一段转化炉大型复合式热管空预器原则设计

其他摘要: 本文针对氧化除氢式热管空气预热器在石化一段转化炉上应用,探讨热管空气预热器设计中所需考虑的问题及相应的技术措施,并介绍了广州石油化工总厂化肥厂一段转化炉热管空气预热器的设计方案。该设计方案中,根据空气预热器的工况参数要求,采用复合式热管换热器,在高温段采用螺旋槽管换热器,在低温段采用氧化除氢热管换热器,并采取有关防止积灰,延长换热器工作寿命的技术措施。

关键词: 一段转化炉 热管 螺旋槽管 空气预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