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AB包络化合物浆的管内流动再层流化现象

其他摘要: TBAB包络化合物浆是一种新型高密度潜热输材料,在中央空调或区域供冷等系统中作为替代常规冷水的冷量输送媒体具有显著的节能应用前景。采用实验方法研究了A型TBAB包络化合物浆在水平直管内的层流和湍流流动特性。通过分析流动阻力随流速和固相含量等参数的变化规律,发现固相含量的增加有利于维持流动的层流趋势,在定流速条件下随着固相含量的增加流动状态会由湍流转变为层流,即出现“再层流化”现象,并且由于再层流化现象的出现,包络化合物浆的流动会出现“阻力降低区”。

关键词: 四丁基溴化铵 包络化合物 潜热输送 再层流化 中央空调 流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