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LC的潜热输送控制系统

其他摘要: 介绍了以四丁基溴化铵(Tetrabutyl Ammonium Bromide,TBAB)包络化合物浆为蓄能介质的潜热输送系统的结构及控制要求,设计了基于西门子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rogrammableLogic Controller,PLC)的控制系统,详细阐述了控制系统的软硬件设计方案。实际运行结果表明,所设计的控制系统响应快速,温度控制精度较高,能有效提高系统的制冷量及制冷效率,TBAB潜热输送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 四丁基溴化铵 潜热输送 蓄能介质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温度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