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统计缔合流体理论状态方程预测气体水合物的平衡形成条件

Other Abstract: 利用一个基于统计力学的分子动力学模型-统计缔合流体理论(SAFT)-预测混合气体水合物的平衡形成条件以及预测热力学抑制剂甲醇,乙二醇对气体水合物形成的影响.SAFT用于计算气相和液相的相平衡,它考虑了硬球斥力,成链力,色散力以及缔合相互作用.对于水合物相的计算,我们应用了van der Waals-Platteuw模型.预测和实验结果是非常一致的.

Keyword: 气体水合物 统计缔合流体理论 状态方程 相平衡 抑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