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现状和发展战略研讨

其他摘要: 本文介绍了我国可再生能源的资源特点和利用现状。对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所处的发展层面进行了分析,认为虽然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技术方面我们和国外相比存在差距,但提高可再生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所占份额,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是确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形成一系列促进和扶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环境法规和资源配置方案,理顺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产业化链,以期实现跨越式发展。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发展战略 能源结构 政策法规 资源配置 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