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床真空热解废轮胎实验研究

Other Abstract  废轮胎热解是一种对环境友好的工艺.本论文在自行研制的耙式固定床上研究了废轮胎粉末的真空热裂解特性及热解产物特征.实验研究表明:真空条件下,废轮胎在550℃时基本上热解完全.在实验温度范围内,随着温度的升高,油产率从450℃的32.9w﹪逐步增加到600℃的48.8w﹪.利用GC/MS对热解石脑油产品进行分析,发现热解油中柠檬油精(C10H16)含量在11w﹪以上,这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应用范围较广的有机化合物.热解气体中H2含量随着温度升高而迅速增加,气体热值则随着温度升高反而降低.热解粗炭黑具有C含量高、H/C比值低等优点.

Keyword: 废轮胎 真空热解 柠檬油精 热解碳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