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程序升温催化裂解特性研究

Other Abstract  本文选用白云石和镍基催化剂,采用程序升温热重法对生物质锯末的低温催化裂解特性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以热解方式使生物质析出气体为目的时,温度选取600-700℃较合适;在实际气化过程中,提高热解温度有利于气化效率的提高,适当延长停留时间有利于气相产物的增加;锻烧白云石在600℃以上表现出焦油裂解作用,因而在物科的热解过程中会出现2次较明显的失重峰;镍基催化剂在较低的温度下即可表现出焦油裂解作用,在物料热解失重曲线上观察不到镍基催化剂的单独作用;锯末的热裂解或催化裂解过程均可用一级反应动力学来描述.

Keyword: 生物质 催化裂解 程序升温 程序升温热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