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聚丙烯塑料等离子体热解研究——水蒸气的加入对改善气体品质的影响

其他摘要: 以聚丙烯为试验物料,利用N<,2>热等离子体在等离子体反应器内进行了一系列热解试验,重点考察气体产物成分及含量,以便进一步研究废旧非含氯塑料在等离子体热解条件下向气体燃料以及化工原料的转化.在反应过程中加入过热水蒸气以改善气体品质,结果表明,在本实验条件下加入水蒸气,气体产物中CO与H<,2>之和可以达到40﹪,C<,2>H<,2>可达到5﹪.本结果也表明等离子体热解废旧塑料是进行能量及化工原料回收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 等离子体 聚丙烯 废弃物利用 废旧塑料 热解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