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气化过程中焦油裂解的工业应用研究

其他摘要: 本文针对生物质气化过程中产生的焦油,采用高温以及木炭催化的双丛功效对其裂解进行了工业应用研究,并考察了一些操作参数对其的影响.实验结果显示:裂解炉的操作温度控制在800℃以上时,对燃气中的焦油有明显的裂解作用,此外通过焦油裂解炉后,燃气中夹带的飞灰得到了过滤,一方面降低了后序工序中燃气净化的负担,另一方面飞灰中未完全转化的碳得到进一步的转化,提高了碳的转化率.从而为生物质能的利用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

关键词: 生物质气化 焦油裂解 工业应用 生物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