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生物质废弃物气化发电技术

Other Abstract: 生物质循环流化床气化发电装置是利用气化技术,把各种生物质废弃物转换为可燃气体,将这些气体经过除尘除焦处理,再送到气体内燃机进行发电,达到从低品位能源获取高品位能源的目的。 该技术应用范围广,灵活性好,根据用户不同需要,发电规模可选择在4004000kW之间。主要用于处理碾米厂的谷壳,家具厂、人造板厂和造纸厂的木屑、边角料、树皮并为工厂提供电力,还可适用于处理林场及农场的枝桠材、秸杆,以及有大量秸杆、稻草、稻壳的缺电的农村地区等。

Keyword: 固体生物质 废弃物 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