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配制氨水溶液的装置; 一种配制氨水溶液的装置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配置氨水溶液的装置,它由竖管降膜吸收器、氨水溶液储罐、氨水循环泵、冷却塔、冷却水泵以及设有氨减压阀的液氨储罐组成,其中竖管降膜吸收器的液相入口通过管道连接氨水循环泵的出口,气相入口通过管道连接液氨储罐的气相出口,液相出口通过管道连接氨水溶液储罐,冷却水入口通过管道连接冷却水泵的出口,冷却水出口通过管道连接冷却塔的入口,氨水循环泵的入口通过管道连接氨水溶液储罐,冷却水泵的入口通过管道连接冷却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缩短了氨水的配置时间,降低了生产成本,避免空气污染,同时节约了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