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下吸式气化炉; 一种下吸式气化炉

其他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下吸式气化炉,包括一炉体,炉体由耐火泥和保温层构成,炉体的上部具有一加料装置,下部具有一排气管,炉体内设置有气化介质预热室、水蒸气发生室和催化气化室,其中气化介质预热室设于炉体喉部的炉壁上,催化气化室设于炉体内排气管的上方,水蒸气发生室设于气化介质预热室和催化气化室之间的炉壁上。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预热气化介质、自制蒸汽和加催化剂气化,此外,由于蒸汽的产生是利用炉壁的余热产生的,因而节省了外热源,降低了生物质气化制燃料气的成本,同时改善了下吸式气化炉的应用效果和扩大了应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