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用风能供电的天然气水合物微波原位开发系统; 一种利用风能供电的天然气水合物微波原位开发系统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风能供电的天然气水合物微波原位开发系统,包括设置于海面上的开采平台,储气装置,在开采平台上、朝向海面下设有井口装置,包括有设置在开采平台上的风力发电机组、微波发生装置,微波发生装置一端与风力发电机组连接,另一端通过地面微波传输线依次连接到微波转换装置和微波检测装置,还包括有井下微波传输线,井下微波传输线一端与微波检测装置连接,另一端从井口装置伸入后与设置在海底天然气水合物储层附近的辐射天线连接;在井下微波传输线旁侧设有采气通道,该采气通道上端与储气装置连通。本发明开发系统能高效的将可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