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井降温系统及降温方法; 矿井降温系统及降温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矿井降温系统及降温方法,该降温系统包括有冰浆制备装置、高低压 换热器、工作面冷却器,冰浆制备装置形成的冰浆通过冰浆输送管、回水管与高低压换热器 的高压侧连通,在冰浆输送管上设有高压冰浆输送泵,工作面冷却器通过低压冷却水管与高 低压换热器的低压侧连通而形成井下冷却循环,并在该冷却管路上设有井下冷却水泵;本发 明通过流动冰浆的可流动性及其具大潜热对矿井进行冷却降温,降温效果好,占用空间小, 设备投资小,运行费用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