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光污染的二层膜结构镀膜玻璃; 无光污染的二层膜结构镀膜玻璃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无光污染的二层膜结构镀膜玻璃。首先在玻璃基板上沉积一层透明导电 薄膜,再在透明导电薄膜上沉积一层与之匹配的光学减反射膜。透明导电膜是ZrNx、TiNx、 HfNx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的混合物,其中0.6≤x≤1.5;光学减反射膜的折射率n在光波长 550纳米处1.5≤n≤2.7。经过光学减反射设计,该二层膜结构镀膜玻璃的可见光反射率 可降低到8%左右,可见光透过率在33%-45%之间(中等程度透明)。这种无光污染的节能 镀膜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