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位测量气体水合物及含水合物沉积物热物性的方法和装置; 原位测量气体水合物及含水合物沉积物热物性的方法和装置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够原位测量气体水合物及含水合物沉积物热物性的方法和装置。所述测量系统包括气体输入及输出系统;温度控制系统;高压可变容积反应器(11);液压传动系统;测控采集系统。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反应气体经由气体输入输出系统进入浸没在温度控制系统中的高压可变容积反应器,并与高压可变容积反应器中的其他反应物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条件下反应生成气体水合物或水合物沉积物,其中温度条件由温度控制系统控制,压力条件由液压传动系统控制,最后通过测控采集系统对反应生成的气体水合物或水合物沉积物的热物性进行测量。本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