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生物油气化制备合成气的方法及其装置; 一种生物油气化制备合成气的方法及其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物油气化制备合成气的方法及其装置。生物油经预热升温后,在 气化剂的作用下,经雾化喷嘴雾化后进入气流床反应器;雾化后的生物油在气流床反应器 内进行部分氧化、热解和气化反应产生可燃气体,所得的反应产物经冷凝处理,分离出残 余物后得到粗合成气。还公开了实现该制合成气方法的装置,包括有气流床反应器及其外 部的炉壳,在气流床反应器入口设置有供生物油输入的喷嘴,在所述气流床反应器的出口 连接有可将所述气流床反应器内的反应产物分离以获得粗合成气的气固分离装置,在所述 喷嘴的旁侧还设置有至少两个水蒸气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