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波浪能独立稳定发电控制系统研究
张峰
导师吴必军
2006-06-08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学位授予地点广州能源研究所
学位名称硕士
关键词波浪能 仿真 蓄能稳压 单神经元pid 负载控制
摘要采用蓄能稳压方式把不稳定波浪能变成稳定的能量输出是一种非常有创意性的设想,建立在蓄能稳压系统上的自动控制系统是实现能量平稳输出的关键。为了研究波浪能独立稳定发电系统的控制特性,本文根据蓄能稳压的特点,从实物仿真和计算机仿真两方面对自动控制系统进行了研究,并针对真实系统经常存在的安全性、有效性问题,设计了负载智能配置系统。 实物仿真方面,本文基于蓄能稳压系统建立了自动控制系统:设计了仿真系统的控制接口图,选用了合适的控制元件;采用PID控制算法,编写了VB控制软件;在不同输入方式下,对实物仿真系统做了实验研究。计算机仿真方面,本文根据硬件设备的物理特性,建立了实物仿真系统的数学模型和SimuLink模型,并采用单神经元PID控制算法对SimuLink模型做了计算机仿真。此外,负载智能配置系统方面,本文叙述了其设计思想和实现方法,并给出了实海况试验结果。 仿真系统的实验研究和SimuLink模型的计算机仿真都取得了满意的控制效果,其设计思想已应用于真实系统的设计。负载智能配置系统已应用于真实系统中,实海况试验结果表明,该系统能使用电设备避免起始峰值电压可能造成的破坏,并减少能量的无用损失,确保真实系统安全有效运行。
页数60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98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峰. 波浪能独立稳定发电控制系统研究[D]. 广州能源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328014904298张峰_nu(170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328014904298张峰_null.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