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PAO基磁性液体的制备
黄向阳
导师沈辉
2006-06-07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学位授予地点广州能源研究所
学位名称硕士
关键词纳米fe3o4颗粒 饱和磁化强度 磁性液体 Pao 酰肌氨酸
摘要利用正交实验探索了化学共沉淀法制备Fe3O4纳米颗粒的影响因素:[Fe3+];[Fe2+]:[Fe3+];氨水用量比;乙醇浓度;晶化时间;晶化温度等参数对Fe3O4纳米颗粒饱和磁化强度的影响。找出了试验条件范围内使Fe3O4粉末达到最大饱和磁化强度的最佳工艺条件:D3A3F4B3E5C4 即:[Fe3+]=0.1mol/L;合成温度60℃;NH4OH用量倍数=2;晶化时间30min;[Fe2+]:[Fe3+]=0.7;乙醇质量百分比浓度 16% PAO(聚α烯烃合成油)基磁性液体的制备工艺,制备高饱和磁化强度、高热稳定性的PAO基磁性液体。经过一系列单因素实验,得到制备PAO基磁性液体的最佳制备方案:选择pH=11为改性pH值,选取85℃为改性温度,采用的除水方法是:在搅拌下用磁力搅拌器加热样品除水的方式(最好是可以使用油浴加热,同时搅拌,这样可以很好控制加热温度,同时保证加热均匀),在水中改性的改性方式,改性时间90min,表面活性剂加入量与纳米Fe3O4颗粒的质量比为1:3.5。
页数57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95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向阳. PAO基磁性液体的制备[D]. 广州能源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328014904282黄向阳_n(95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向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向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向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328014904282黄向阳_null.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