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液态铅锌在开式流槽内流动及传热特性的数值研究--流槽锅炉水力系统的原则性优化设计及水动力学计算
许文龙
导师缪德林
1992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学位授予地点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学位名称硕士
学位专业热能工程
关键词液态金属(Pb-zn) 开式流槽(明渠) 数值研究 流槽锅炉 余热回收
摘要本文对液态金属(Pb-Zn)在开式流槽内的流动及传热特性进行了探索性研究。根据液态金属的热工特性,通过科学分析和解析探讨,大胆提出了“等湍流扩散系数”摸型,得到了合理满意的计算结果。对明渠底面倾斜角及自由液面的处理也有独到之处。本文还对流槽锅炉的水力系统进行了原则性的优化设计和水力学计算。结果表明,本文据确立的余热回收系统在节能回收率,产电方面比日本三井矿业金属株式会社所制订的系统具有更好的优越性。
其他摘要In this thesis, a probing study of the characteristics of heat and fluid flow of liquid metals(mainly molten lead) in the open channels has been carried out. According to the special "Uniform Turbulence Diffusivity" model was proposed and the reasonable numerical results have been achieved. Also, the author have given the slope angle and the free surface some particular treatments. Furthermore, an optimized calculation of the water-steam system(circulation circuits) of Launder Boiler has been carried out in this paper. The conclusion is: The "Waste Heat Recovery Scheme" proposed by Guangzhou Inst. of Energy Conversion is superior to that proposed by a Japanese company, MESCO, Inc.
页数80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89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文龙. 液态铅锌在开式流槽内流动及传热特性的数值研究--流槽锅炉水力系统的原则性优化设计及水动力学计算[D].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19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N89087.pdf(101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文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文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文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N8908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