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换热单元体展布特征对水平井多级压裂的EGS采热的影响
翟海珍1; 金光荣1; 古锐开2; 苏正1; 刘丽华1; 金云龙3
2020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41.0期号:007页码:64
摘要借鉴页岩气等低渗透非常规油气资源体积压裂技术,水平井分段多级压裂技术可用于构建增强型地热系统(EGS)人工热储。基于EGS储层压裂呈现出的较强非均匀性,构建EGS水平双井非均匀多级压裂模型,通过调整换热单元体(HTU)厚度、展布类型分别设计多组算例,研究换热单元体展布特征对水平井多级压裂的EGS采热的影响。为表征换热单元体展布的非均匀性,引入优势厚度比的概念。研究结果表明:非均匀压裂的热储层中,系统产出温度与压裂级数呈不严格的正相关性,还受到换热单元体展布特征的影响,与储层换热单元体的优势厚度比呈负相关性;非均匀压裂的热储层中,通过封堵劣势换热单元体或增强储层压裂使换热单元体均匀化,均可增强系统的采热性能。
关键词地热能 水平井 计算机模拟 增强型地热系统(EGS) 多级压裂 换热单元体(HTU)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72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广东省环境地质勘察院
3.广东省工程勘察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海珍,金光荣,古锐开,等. 换热单元体展布特征对水平井多级压裂的EGS采热的影响[J]. 太阳能学报,2020,41.0(007):64.
APA 翟海珍,金光荣,古锐开,苏正,刘丽华,&金云龙.(2020).换热单元体展布特征对水平井多级压裂的EGS采热的影响.太阳能学报,41.0(007),64.
MLA 翟海珍,et al."换热单元体展布特征对水平井多级压裂的EGS采热的影响".太阳能学报 41.0.007(2020):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海珍]的文章
[金光荣]的文章
[古锐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海珍]的文章
[金光荣]的文章
[古锐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海珍]的文章
[金光荣]的文章
[古锐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