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亚毫米空间内火焰从层流向爆燃模式的转变特性研究
苏航; 霍杰鹏; 汪小憨; 蒋利桥; 赵黛青
2020
发表期刊推进技术
ISSN1001-4055
卷号41期号:10页码:2302
摘要为了探究微小空间内的火焰加速特性,在一个可视化的、特征间距为0.45mm的微尺度定容燃烧室内,实验研究了丙烷/氢气/空气预混的火焰传播特性。实验考察了亚毫米空间条件下掺氢比例、混合气初始温度和初始压力对火焰传播的影响,其中掺氢比例分别为0.2和0.4,初始温度分别为290K和306K,初始压力从0.1MPa到0.3MPa。实验观察到了火焰在传播过程中加速,并发生缓燃转变到爆燃的现象,火焰传播速度获得大幅提升。另外发现初始压力的提升有利于加速火焰传播,提升峰值压力,且较小幅度的初始温度上升能够有效提高火焰传播速度。
关键词Micro-combustion Combustion mode transition Deflagration Constant volume space Flame propagation 微尺度燃烧 燃烧模式转变 爆燃 定容空间 火焰传播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72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航,霍杰鹏,汪小憨,等. 亚毫米空间内火焰从层流向爆燃模式的转变特性研究[J]. 推进技术,2020,41(10):2302.
APA 苏航,霍杰鹏,汪小憨,蒋利桥,&赵黛青.(2020).亚毫米空间内火焰从层流向爆燃模式的转变特性研究.推进技术,41(10),2302.
MLA 苏航,et al."亚毫米空间内火焰从层流向爆燃模式的转变特性研究".推进技术 41.10(2020):23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航]的文章
[霍杰鹏]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航]的文章
[霍杰鹏]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航]的文章
[霍杰鹏]的文章
[汪小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