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巴夫杜氏藻rbcS基因启动子的克隆及序列分析
尚常花; 朱顺妮
2020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ISSN1672-416X
卷号18期号:19页码:6322
摘要根据已经获得的巴夫杜氏藻(Dunaliella parva) 1,5-二磷酸核酮糖羧化酶/加氧酶小亚基基因(ribulose- 1,5-bisphosphate carboxylase/oxygenase small subunit gene, rbcS)的部分启动子序列设计三条特异引物,用于扩增延伸的启动子序列。采用Genome Walking方法,以总DNA为模板克隆了巴夫杜氏藻rbcS基因的延伸启动子序列1 466 bp,启动子总长1 582 bp。通过PlantCARE分析1 582 bp序列,检测出启动子的基本元件TATA-box和CAAT-box。另外,还包括多个胁迫诱导元件,如光诱导元件、赤霉素响应元件、低温诱导元件等。值得注意的是,在启动子中发现了两个可以提供高转录水平的元件5UTR Py-rich stretch。该序列的克隆与分析为进一步研究巴夫杜氏藻rbcS的表达调控提供数据依据。
关键词Dunaliella parva rbcS gene Genome Walking Promoter analysis 巴夫杜氏藻(Dunaliella parva) rbcS基因 染色体步移 启动子分析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71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尚常花,朱顺妮. 巴夫杜氏藻rbcS基因启动子的克隆及序列分析[J]. 分子植物育种,2020,18(19):6322.
APA 尚常花,&朱顺妮.(2020).巴夫杜氏藻rbcS基因启动子的克隆及序列分析.分子植物育种,18(19),6322.
MLA 尚常花,et al."巴夫杜氏藻rbcS基因启动子的克隆及序列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18.19(2020):6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常花]的文章
[朱顺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常花]的文章
[朱顺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尚常花]的文章
[朱顺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