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Fe_2O_3 -水蒸气生物质化学链共气化制合成气
黄振; 何方; 李新爱; 赵坤; 李海滨; 赵增立
2013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4期号:12页码:2056
摘要在自行搭建的鼓泡流化床上,以氩气为流化介质,水蒸气为气化介质,对以Fe_2O_3为氧载体的生物质化学链气化开展研究。探讨氧载体的存在、水蒸气/燃料(S/B)、反应温度等因素对生物质化学链气化过程的影响。结果表明:氧载体的存在能显著改善气化效果,提高气体产率;水蒸气的增加能显著提高合成气中H_2的含量,S/B在0.85附近时,能实现生物质气化过程气化效率、产气率、碳转化率等各项指标的最佳平衡;气化过程中的产气率、气化效率、碳转化率均随温度的提高而逐渐升高,但热值随温度的升高而稍有下降;同时,提高反应温度有利于提高合成气中H_2、CO的相对浓度,而CO_2、CH_4浓度随着反应温度的提高而降低,H_2/CO比率由700℃时的0.84上升至850℃时的0.92。
关键词生物质 氧载体 化学链气化 合成气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69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振,何方,李新爱,等. Fe_2O_3 -水蒸气生物质化学链共气化制合成气[J]. 太阳能学报,2013,34(12):2056.
APA 黄振,何方,李新爱,赵坤,李海滨,&赵增立.(2013).Fe_2O_3 -水蒸气生物质化学链共气化制合成气.太阳能学报,34(12),2056.
MLA 黄振,et al."Fe_2O_3 -水蒸气生物质化学链共气化制合成气".太阳能学报 34.12(2013):20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李新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李新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李新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