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Hb改性Co/SiO_2对费托合成航空燃油类烃的影响
李宇萍; 王铁军; 马隆龙; 吴创之; 定明月
2014
发表期刊无机材料学报
ISSN1000-324X
卷号29期号:6页码:599
摘要在中孔SiO_2(SG)和微孔Hb分子筛(Si/Al=25、60、80)组成的复合载体上,制备了多功能Co基费托合成催化剂,考察了其合成航空燃油类烃(C_8~C_(18))的性能。XRD、FTIR、H_2-TPR、N_2-物理吸附研究表明: Hβ 的引入, 使得Co/SG/Hβ催化剂具有一定酸性和微孔结构。随分子筛硅铝比的降低, 催化剂红外图谱的特征波数向低波数移动, 酸性有所提高, 中孔SiO_2消弱了其酸性及载体与金属粒子相互作用, 提高了Co分散和还原度及加氢活性。Hβ的微孔结构和酸性促进了初级产物裂解及异构化反应, 提高了异构烃类选择性。Co/SG/Hβ(80)催化剂较大的比表面积和微孔体积及适当的酸性中心是其高活性(CO转化率95.7%)及高航空燃油类烃选择性(42.3%, 其中异构烃为27.6%)的关键因素。
关键词Co/SiO_2催化剂 Hβ分子筛 费托合成 航空燃油类烃 孔结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60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宇萍,王铁军,马隆龙,等. Hb改性Co/SiO_2对费托合成航空燃油类烃的影响[J]. 无机材料学报,2014,29(6):599.
APA 李宇萍,王铁军,马隆龙,吴创之,&定明月.(2014).Hb改性Co/SiO_2对费托合成航空燃油类烃的影响.无机材料学报,29(6),599.
MLA 李宇萍,et al."Hb改性Co/SiO_2对费托合成航空燃油类烃的影响".无机材料学报 29.6(2014):5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宇萍]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宇萍]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宇萍]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