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炭载Pt—P催化剂对甲醇氧化的电催化性能研究
杨改秀1; 孔晓英1; 袁振宏1; 陈冠益2; 陆天虹3; 孙永明1
2013
发表期刊功能材料
ISSN1001-9731
卷号44.0期号:020页码:2967
摘要通过NaH2PO2自分解方法制备了高分散性的Pt-P/C催化剂,并且使用X射线衍射(XRD)、透射电子显微镜(TEM)等表征手段对催化剂进行了表征,NaH2PO2的加入可有效降低催化剂的粒径,约为2.3nm。此外,亦用多种电化学测试手段测试了P的掺杂对甲醇的电催化氧化性能的影响,测试结果表明Pt—P/C催化剂不但能够增强催化剂对甲醇催化氧化的活性,而且还能够提高催化剂的稳定性。该测试结果表明Pt-P/C催化剂是一类具有潜在应用前景的直接甲醇燃料电池阳极催化剂。
关键词甲醇 Pt—P C催化剂 电催化氧化 直接甲醇燃料电池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5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天津大学
3.南京师范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改秀,孔晓英,袁振宏,等. 炭载Pt—P催化剂对甲醇氧化的电催化性能研究[J]. 功能材料,2013,44.0(020):2967.
APA 杨改秀,孔晓英,袁振宏,陈冠益,陆天虹,&孙永明.(2013).炭载Pt—P催化剂对甲醇氧化的电催化性能研究.功能材料,44.0(020),2967.
MLA 杨改秀,et al."炭载Pt—P催化剂对甲醇氧化的电催化性能研究".功能材料 44.0.020(2013):29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改秀]的文章
[孔晓英]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改秀]的文章
[孔晓英]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改秀]的文章
[孔晓英]的文章
[袁振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