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保温对地热单井换热性能的影响分析
冉运敏1; 卜宪标1
2019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70.0期号:011页码:4191
摘要建立了单井地热传热数学模型,模拟了单井地热流动换热过程,比较分析了不同保温材料及保温深度对采出水温度和取热功率的影响。结果表明:保温材料热导率和保温深度对系统取热功率有很大影响。当保温材料热导率为0.03 W/(m·K)和0.5 W/(m·K)时,平均取热功率分别为732.08 kW和640.98 kW;采用热导率为0.03 W/(m·K)的保温材料,保温深度1000 m时流体进出口温差为10.33 K,保温深度为2000 m时流体进出口温差为15.98 K,保温深度为3000 m时流体进出口温差为17.93 K。实际工程中,可以采用各种材料组合安装的形式对采出井进行保温,保温重点为井深较小处,这样既能保证采出水温,又能节约成本。
关键词地热能 地热单井 传热 保温管 数值模拟 计算流体力学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3451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
3.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冉运敏,卜宪标. 保温对地热单井换热性能的影响分析[J]. 化工学报,2019,70.0(011):4191.
APA 冉运敏,&卜宪标.(2019).保温对地热单井换热性能的影响分析.化工学报,70.0(011),4191.
MLA 冉运敏,et al."保温对地热单井换热性能的影响分析".化工学报 70.0.011(2019):41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冉运敏]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冉运敏]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冉运敏]的文章
[卜宪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